紧扣你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表带及带扣或许不是选购腕表时的首要考量,但对藏家来说却也不能忽略。劳力士是少有能在表带及带扣方面也让爱表人士热烈讨论的品牌,其表带历史悠久,都经详细的人体工学研究,像外号Pepsi和Batman/Batgirl的潜航者型腕表,就因表带款式的不同吸引藏家。

外观较为粗犷的蚝式表带于上世纪30年代末推出,由三排宽大平整的链节组成,是蚝式系列中使用最广的一款表带,常用于专业腕表系列,如潜航者型、探险家型、游艇名仕型及宇宙计型迪通拿,同时也用于经典腕表系列一些款式,如日志型、星期日历型及Sky-Dweller。蚝式表带可与劳力士所有型号的表带扣搭配(蚝式带扣、蚝式保险扣或王冠带扣)。

柔韧舒适的纪念型表带的金属表带由五排链节组成,特别为1945年推出的蚝式恒动日志型设计,备有蚝式带扣或隐敝式王冠带扣。而2015年推出的创新Oysterflex表带由劳力士研发并取得专利,精妙之处在于内里是超弹力金属片,而外层则以高性能黑色橡胶注塑包覆。为增添舒适性,Oysterflex表带内配备专利纵向缓冲系统,使腕表固定于手腕上。表带亦配备蚝式保险扣,防止腕表意外开启,紧扣你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