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新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万国表工程师研发的Ceratanium瓷化钛金属,集合了钛金属与陶瓷两种材质的各项独特优势,包括强大的耐腐蚀能力。在表冠、按钮和表扣部件部位采用Ceratanium瓷化钛金属材质,由此无需使用涂层也能为腕表打造出哑光全黑外观。

Ceratanium瓷化钛金属不只是钛金属与陶瓷的简单组合,它是一种从零开始研发的全新材质,既如钛金属一样轻盈坚固,同时又如陶瓷一样坚硬抗刮,是基于万国表各项严苛规格冶炼而成的一种独特钛金属合金。诸如表壳外圈、表背、表冠和按钮等各种表壳零部件都是以这种合金的棒材或板材车削和铣削而成。加工过程由尖端的、高精度的、电脑控制的车削和铣削系统完成。最后,工件表面经手工喷砂工艺处理,以此打造略微粗糙的磨砂质感。

生产过程中得将零件放入烧窑中,以精准的温度烧制到规定的时间结束。在烧制的过程中,钛金属合金的成分发生相变,即达到一定的工艺参数后,氧气扩散到材料中,由此产生相变。然后,表面会出现类似于陶瓷的典型特性,例如高水平的硬度和抗刮能力。此外,烧制过程也赋予工件独特的哑光黑色外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