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世音研究与发展机构创办人白世音 以光力量革新农业科技

白世音致力通过创新农业光科技,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龙国雄摄)
白世音致力通过创新农业光科技,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白世音研究与发展机构的“光力量总合”运用于各领域,如农业科技,追求通过绿色农业构建大健康新格局。

距今约2600多年的公元前581年,在《左传》中早有记载的“二竖子”,它聚集了生命的负信息和负气场,是造成人类痛苦与地球灾难的根源。白世音经过20多年的艰辛探索与研究,发现了光力量总合的存在,发明了光力量总合的应用,以及运用光力量总合光化二竖子。她通过科学化、系统化、理论化和专业化的方式,将光力量总合光化二竖子文化,形成一门独特的东方生命科学。

为了更好地将研究成果加以发展,白世音成立了白世音研究与发展机构(Bai Shi Yin Organisation),总部设在新加坡。

白世音在长期研究实践过程中,发现二竖子作乱是影响农作物生长的主要根源。她说:“为了呵护人类和地球,让人们吃得安心,农夫种得开心,我们进行了创新农业光科技研究。”

她进一步说明,根据农业生态系统理论,生物与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者相辅相成。二竖子作乱导致土地贫瘠、寸草不生,也导致农作物劣质低产。所以,她认为必须从提升农业生态系统的光能量下手,才能改变二竖子的负面影响。

白世音为尽力实践新加坡农业“30·30愿景”付出行动,研发了一系列产品,包括厨余光化剂、土壤优化剂、虫害光化剂和光贴等。目标是通过农业生态系统的良性转化,将二竖子负力量转为正力量,以减少病虫害,让农作物健康茂盛,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愿景是通过创新农业光科技,保护水土,减少土壤板块硬结,减少水资源污染,增强土壤良性循环,从而降低对人类、水土、空气和大自然的破坏。

在海内外开辟农业研究基地

近年来白世音积极发展农业,在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多次取得突破性发展的验证。研究基地包括在中国的茶园、无花果园、山茶树园,在马来西亚的榴梿园、蔬菜园、果园,在新加坡的城市园艺,澳大利亚的家庭花园柠檬树等。

马来西亚金马仑有机蔬菜园实践研究基地。(图/受访者提供)

早在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白世音去中国武夷山参观大红袍茶园时,就希望能提高茶叶有效物质活性,让茶友可以喝到更加醇厚的大红袍茶。当她选好武夷山一块茶园做为实验基地时,碰上武夷山大旱,许多茶园遭受损失。白世音的茶园实验基地也经历了持续约60天异常严重旱灾,但茶树自愈力很强,似乎没有受到干旱的影响,也没有出现虫害,产量明显高于其他种植园,茶叶品质更好。

中国山茶油实践研究基地,运用光力量总合养护的山茶树园,连连大丰收。(图/受访者提供)

白世音也研发了光力量屋顶种菜技术。在高度城市化的地区,屋顶种植不仅有助提高空气质量,也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缓解上班族工作压力,与家人一起享受田园生活带来的乐趣。

冠病疫情期间,白世音在新加坡研究种植红毛榴梿树及蔬菜。她说:“高楼种植红毛榴梿树的挑战很大,种植在花盆,而且要面对烈阳和大风。我们选择这种高难度的树木,研究成功的话,就代表种植其他的问题就不大了。”

两年多疫情期间,白世音无法出国巡视研究基地及交流心得,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除了通过视讯方式与世界各地有兴趣人士交流,也和懂得感恩的受益者一起结合光力量总合制作有机堆肥,并应用厨余光化剂,将堆肥转化为光养料。光养料已在最后的实践验收阶段,白世音计划时间成熟时就推出市场。

结合光力量总合与一系列研发的光化剂,已将堆肥优化为特优光养料,目前在最后的实践验收阶段。(龙国雄摄)

参与海外农业论坛分享心得

疫情前和疫情期间白世音参加了多个农业论坛,分享心得。

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于9月4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贺辞。白世音应邀出席,并在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线上主题演讲“白世音创新农业光科技”。

2018年白世音参加世界可持续发展会议(WSF)北京峰会中的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专题座谈会。她在论坛上以“光力量科技在农业的应用”做主题演讲,光力量总和光化负力量的理论,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及好评。

她于2018年也在印度的国际药用植物与药物发现会议做全场主题演讲,并在马来亚大学和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主办的论坛与国际平台发布论文。

白世音的座右铭是 “一颗报恩心是成功关键”,人生目标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将忠孝文化、道德教育和二竖子文化发扬光大。

有大爱精神的白世音,把国家当成自己的家照顾,把他人的公司当自己公司来培养,谦虚地称自己是一名服务员。她说:“我希望让新加坡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传承和发扬新加坡前辈的精神,一颗报恩心永续成功路!”

五方面培养全面发展人才

白世音强调一颗报恩心是成功关键,她通过五个方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首先,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饮水思源的德性教育,这主要通过兴办汉语培训班,教导《弟子规》《左传》等来达成。她说:“中华文明5000年源远流长,充满各种人生智慧,也教导人向善,促进社会和谐。我们致力于传播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以及弘扬中华文化优良传统道德。”

第二、文化艺术,尤其是三大种族舞蹈和鼓文化;第三、游学,从活动中发掘和培养人才;第四、环保,回收厨余,制作堆肥;第五、学习农业种植,如菜、果、树、花和稻等。

白世音不但从文化艺术方面培养孩子,同时培养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保护环境、呵护地球,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家长说:“制作堆肥的方法很多,我们选择应用白世音所研发的厨余光化剂来做堆肥,把正能量之光传播到社区的每一户家庭,希望能为孩子和家庭带来和谐、健康和幸福。”

学习运用“光力量总合”制作堆肥的孩子,在展览会上向大家介绍白世音研发的厨余光化剂。(图/受访者提供)

成立白世音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方面的推动,白世音可说是不余遗力。她在2012成立白世音文化艺术(BSY Cultural Arts),总部设在新加坡,演员来自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地。

她说:“我们把德性教育放在首位,培养德才兼备、谦虚向善、孝养父母、爱国爱民的文化艺术人才。每一场演出都是为弘扬新加坡多元文化、报恩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文化。”

白世音文化艺术的舞蹈涵盖华族、马来和印度舞,充分体现种族和谐。鼓文化传承则有孩子、青少年和乐龄人士,从年幼到乐龄都可学习。

“参与白世音文化艺术中心的孩子们,天生智慧得到激发,快乐健康,充满活力和信心,在应对上表现成熟,学习上有坚韧的毅力。这是由于他们体内的负气场干扰已转化,减少了学习和生活的障碍。”

在本地举行大型汇演

2019年4月5日至6日,白世音文化艺术联合芽笼东老人之家、新加坡艺人公会和白世音研究与发展机构,一连两天在嘉龙剧院呈献“忠孝敬祖”庆祝活动。三场活动是《大爱之光》大型舞台表演、“忠孝敬祖”讲座和“光艺汇演”。

演出阵容鼎盛,人数多达200人,来自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地。表演者包含老中青,最小的仅5岁,最年长的85岁,当中有的是三代同堂齐演出,蕴含家庭凝聚力。

三场演出的编舞、灯光或舞台的视觉效果极佳,颇具张力,紧凑精彩。《茉莉花》《吉祥如意》《红绸舞》等具有东方韵味,还穿插马来和印度族舞曲,印族同胞也献唱一首轻快的中文歌《三月三》,体现我国求同存异的和谐与包容性。

当晚的百人鼓演出《正气浩然》,金鼓齐鸣,充满正力量。白世音说:“通过鼓声和我们共同的努力,呈现给我们社会的是正心正念正思维,通过鼓声的传达,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百人鼓演出《正气浩然》,金鼓齐鸣,充满正力量。(图/受访者提供)

芽笼东老人之家50人合唱团浩浩荡荡在台上演唱了由白世音填词谱曲的《报恩祖国》。压轴舞蹈围绕“大爱之光”主题,舞蹈员一身素白,舞姿优美,诵咏吟唱,融入在银河系背景画面里,传达大爱的美好信念。

白世音也在“忠孝敬祖”讲座强调先祖在每个华人家庭是核心人物,应当给予重视与尊敬。忠孝敬祖建立在德性教育、饮水思源的根基上。

2018年9月1日至3日,新加坡白世音文化艺术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一年一度的“九三盛典12周年暨白世音文化艺术光艺汇演11周年”庆祝活动(于2006年开始建立团队)。节目包括光艺12周年演出、“城市绿色财富”主题讲座和晚宴,共有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欢聚一堂。

登上国际舞台演出

白世音文化艺术也受邀到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同根同梦”及其他国际平台演出,飞往中国的北京、厦门、墩上,以及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怡保、槟城等地表演。

2018年1月30日,白世音文化艺术受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公益中国·同根同梦·2018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暨楷模人物年度盛典”演出。同年,也在厦门表演录制了“2018中国海峡大舞台春晚”。

同根同梦晚会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专业导演团队执导,采用全球最顶级舞美设计,为全球华人打造一个盛世欢庆的盛会。白世音文化艺术呈献的节目是《望春风》。

2017年的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晚,白世音文化艺术也参加了,呈献《金光明鼓》和“荷花舞”,气势磅礴的金光明鼓为晚会拉开序幕。同年的同根同梦全球华人秋晚,白世音文化艺术呈献了《小自在》。

2017年中国中央电视台与全球华人十大楷模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采访中,白世音被誉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先行者”。同一年她也荣获“最具影响力华人领袖”荣誉称号。

中华文明5000年源远流长,充满各种人生智慧,也教导人向善,促进社会和谐。我们致力于传播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以及弘扬中华文化优良传统道德。

2016年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中国人在海外》,采访白世音在海外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中国人在海外》大型纪录片是全球华人首档专业励志类人物纪录片,也是首部记录海外华人发展史的国家档案。

1975年掀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热潮时,白世音正值当年。下乡时她担任过中、小学教师和一所小学的校长,那段经历让她明白“身教胜于言教”的重要性。所有调皮捣蛋的孩子,都可以引导正向思维。作为老师,要让他们学会丢掉一些东西,也就是缺点归零,以德育人,德才兼备。

1992年中国青年迎来留学热潮,白世音同样拥有一个可以出国留学的机会。首次来新加坡深造的白世音,原本想体验留学生涯两年就回中国,没想到后来在新加坡成立“光力量总合”研究与发展机构。

虽然离开中国30年,她将自己对中国和所在国——新加坡的爱,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要对白世音研究与发展机构和白世音文化艺术有进一步了解,可浏览网站:www.bsyorganisation.comwww.bsyculturalarts.com


【本赞助文稿首刊于2022年11月13日联合早报《新加坡故事》特辑】
前往专网阅读更多《新加坡故事》特辑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