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Life Sciences董事长王全益 不轻易言败拼出新天地

凭着努力不懈及数十年累积的人脉和经验,王全益以10万元遣散费创造千万元生意。(龙国雄摄)
凭着努力不懈及数十年累积的人脉和经验,王全益以10万元遣散费创造千万元生意。(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我们要积极以正能量心态面对一切挑战,凭着对工作的热忱,以及永不轻易言败的精神来解决问题。

冠病疫情冲击供应链,保健品进口和分销商JR Life Sciences遇到成立以来最大挫折,却也遇上转战电商平台的新机遇,将业务推向另一个高峰。

JR Life Sciences成立于2007年,旗下全益康(Holistic Way)品牌响当当。公司刚在今年5月颁发的2020/21年度新加坡金字品牌获得“成名品牌奖”,全益康则赢得“最受欢迎品牌奖”殊荣。在这之前,公司已将多个杰出品牌和企业奖项收入囊中。

拥有今日的成就,董事长王全益(62岁)可是经历了一番“寒彻骨”。2007年他服务了22年的保健品公司将他列入裁员名单,虽然力争到10万元遣散费,他还是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呆坐在咖啡店沮丧了几个月。

全益康在各大百货公司和连锁药妆店有超过300个柜台。(图/受访者提供)

痛定思痛后,王全益决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做回最熟悉的老本行。他飞往加拿大找熟悉的供应商生产保健品,再联系熟悉的保健品连锁店将产品上架。回首当年,王全益说:“当时我已经47岁,却重拾年轻时的拼搏精神,一天只睡四小时。”

凭着努力不懈及在这一行累积的人脉和经验,王全益以10万元遣散费创造千万元生意。如今品牌在各大百货公司和连锁药妆店有超过300个柜台,团队从五人增至超过90人,公司规模也从一个工厂单位扩展至五个单位。

疫情危机中把握商机

王全益强调“以人为本”。他说:“员工是公司最大资产和业绩来源,留住好员工是公司更上一层楼的最大竞争优势,所以我们很重视员工福利和感受。例如疫情期间,公司提供额外津贴协助员工渡过难关。在口罩和药物短缺的最初阶段,不惜花重金买给员工。员工不幸染疫,我们会提供快筛检测和果篮了表心意。边境关闭期间,马来西亚同事有急事要回家,公司也会负担检测费用。”

疫情初期公司要应对的棘手问题之一,是产品供应链中断。王全益坦言,这是公司创立以来最大挫折,“我们的产品主要在新西兰和加拿大制造,当时面对各种挑战,包括原料短缺、物流受限、生产延期等。不过这也为公司打开了另一扇窗,我们在那段期间寻找其他供应商,扩大产品来源,无形中也增加了产品类别。”

另一道危机中的曙光,是公众健康意识抬头。为了提高免疫力,更多人开始服用保健品,刺激业务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增长。然而,实体店面对严格管控措施,招聘额外行销人员也不容易,要把握突如其来的商机,公司就必须转型。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王全益,很快将行销渠道转向电商平台。他说:“我们加速了数码化步伐,不只是Holistic Way的官网,还投入更多资源在Shopee、Lazada、Qoo10等电商平台,针对顾客要求打造行销策略,争取在目标市场的更高占有率。”

电商平台不仅解决实体店诸多限制和员工短缺问题,还为公司开拓海外一片天,吸引到一批海外顾客。

配合转型,公司也为员工提供数码化培训,提拔和栽培有潜能人才。王全益有感而发:“我们要积极以正能量心态面对一切挑战,凭着对工作的热忱,以及永不轻易言败的精神来解决问题。”

疫情下顾客需求有所转变

疫情期间各方面压力影响许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王全益敏锐地观察到顾客需求的转变,如居家办公延长工作时间,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也影响视力健康。另一方面,健康意识提高,男女老少开始锻炼身体,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关节骨骼健康。公司根据情况,引进和推荐更适合的产品。

全益康一款超级叶黄素配方所含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帮助眼睛过滤有害蓝光。当中的银杏可改善眼周血液循环,进而促进视力健康;花青素具有加强血管及视网膜毛细血管功能。关节胶原蛋白是一款二合一产品,含水解胶原蛋白质类型II,有助维持关节及骨骼健康,也对皮肤健康有利。

除此,还有益生菌、Omega-3脂肪酸、维生素D及具有抗氧化功效的蜂王浆胶囊等保健品。这些源自于天然成分的保健品有助于排毒、抗老、美容养颜、提高活力、增强免疫力和提升整体健康。

全益康产品结合现代科学研究和传统健康疗法,采用全天然成分。(图/受访者提供)

王全益鼓励人们按各自所需,了解和服用不同类型的保健产品。他说:“随着国人的寿命延长,我们应该更早开始加强身体免疫能力。不是说服用了保健品就不会生病,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我们可以延缓老化过程,让自己的晚年活得更健康和减少疾病。”

成功进入区域市场

经过冠病疫情洗礼,王全益说,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产品范围,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需求,并采用更优良科技系统提高生产力。此外,公司会继续改善工作流程,提高员工的服务能力。在区域市场方面,公司已经通过跨境电商成功进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市场,接下来会放眼越南和柬埔寨等其他东南亚国家,以及中国,期待有朝一日业务遍布全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王全益为自己作为一名新加坡人,能够创造一个名扬海外的新加坡品牌感到骄傲。他说:“JR Life Sciences和Holistic Way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保健品牌,产品能让新加坡人保持身体健康,还销售到国外。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这个新加坡品牌,为国增光。”


【本赞助文稿首刊于2022年11月13日联合早报《新加坡故事》特辑】
前往专网阅读更多《新加坡故事》特辑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