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当旅客 】你不认识的香港自然ASMR

香港郊外有不少景色迷人的地方,如城门水塘(左上)和西贡(右上及下)。(图/香港旅游发展局)
香港郊外有不少景色迷人的地方,如城门水塘(左上)和西贡(右上及下)。(图/香港旅游发展局)

字体大小:

在疫情笼罩的全球各地,大家都不时渴求喘气的空间。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推出4支带有ASMR元素的视频,再次提醒你我放慢生活步伐,有机会的话,就到大自然里走一走,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ASMR是“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的缩写。简单而言,是透过听觉、视觉、触觉触发各种感官反应。喜欢ASMR元素的人认为,观看这类视频,能让精神得到放松。

海浪声、船笛声、树叶婆娑起舞、竹签在签筒内碰撞出命运交响曲……zaobao.sg沿着这4支视频的拍摄场地,带大家寻访这些地方的打卡景点。

城门水塘

在城市里生长的小孩,鲜少机会接触大自然,城门水塘可说是带小朋友去市郊健行的入门级地点。

扶老携幼的访客或健行新手,可选择平缓的菠萝坝自然教育径。这条步道全程只有0.8公里长,会经过高大挺拔的白千层树,沿途若遇到三五成群的猴子,记得别喂食它们。

离开白千层树林,步行到城门水塘观景台,即可饱览环绕城门水塘的山景。

坪洲

到香港旅游怎少得了离岛一日游呢?从中环6号码头搭乘渡轮来到坪洲,体验“慢生活”的乐趣。

很难想象这座恬静的小岛,过去曾是工业重镇,汇集了柚木家具厂、牛皮厂、造船、纺织等30多种工业。

褪去了昔日繁华的衣裳,坪洲如今吸引想过慢生活的人以及艺术家定居。抵达坪洲码头后,可先到附近的永安街和永兴街逛逛特色小店,如让客人手绘瓷器的“超记瓷器”、周末营业的怀旧物品商店“陸日小店”、由牛皮纸厂改建的艺术村“秘密花园”等。

想亲近大自然,也可考虑登上95米高、可远眺青马大桥的手指山,或是到东湾海滩以及大利岛。

西贡

西贡展开“上山下海”之旅吧!你可以到西贡东及西贡西郊野公园、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走一走,再到白沙洲划皮艇、桥咀洲欣赏壮观的海蚀洞和火山岩,或是到被誉为香港最美的沙滩的浪茄湾,戏水和晒太阳。

西贡还有个秘密基地——盐田梓。300多年前,客家人在这里落地生根,制盐谋生。虽然盐业已式微,一群原住民在2000年回到这里,推动社区的复兴并保育盐田,让访客可以参观这个相信是香港最后一个盐田。

赤柱

赤柱是位于港岛南部的滨海区,据说这里以前有许多木棉树,当晨光撒在盛开的橘红色木棉花时,远看就像赤色的柱子,因而得名“赤柱”。

赤柱大街上有不少餐馆食肆,坐在室外用餐,颇有异国情调。用餐后,可到赤柱市集逛一逛。

这里也不乏历史景点,如曾是驻港英军办事处的美利楼。这栋维多利亚特色大楼,究竟是如何从中环迁移到赤柱?原来,在1998年,港府将美利楼的3000多块花岗岩从中环搬到赤柱现址重新建造。如今,美利楼汇集了餐馆和店铺,傍晚来此享用晚餐,还可欣赏晚霞映照在海上。

喜欢大自然的朋友,赤柱也有几个行山路线,如适合有经验徒步者的犀牛石及卫奕信径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