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圣淘沙的自然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打乱的不只是民生,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大家的生活圈变得很约束,很多人会倍感日子过得乏味无聊。接触大自然成为许多人的新爱好。不少国人也利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跟着导游游览自然保护区。可是时间的限制和为了听取导览员讲解,自己很难有机会仔细观察自然界里的生态环境,难免会错过一些有趣的事物。

为了鼓励探索,圣淘沙联合战备军人协会摄影俱乐部举办一项“探索我们的自然摄影比赛”。我尝试捕捉一些沿着圣淘沙自然探索中心的几条自然走道和西乐索炮台周边热带雨林生态及艺术感强烈的画面,希望能引导摄影新手打开对大自然的观察力。

摄影与大自然一样都需要阳光。当阳光穿透浓密的树林,突出某片叶子花朵,或呈现有趣的光影时,这是可遇不可求的画面。偶尔驻足留心观察,你可能会发现披上自身保护色或伪装形态的小昆虫。听觉灵敏的朋友也许还分辨得出鸟类的叫声是从哪个方向发出,追踪到鸟儿的位置;这时就要专注观察,耐心等待鸟儿停下来了。自然界里的花草树木也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形态。关心大自然的摄影师是可以在不破坏、不改变自然形态的情况下发挥创作能力,拍出引人入胜的照片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