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故乡节 “高仿”高乔人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西班牙人与南美土著妇女结合的后裔高乔人被称为“南美洲的牛仔”。“高乔故乡节”是乌拉圭最重要、最盛大的年度民俗节日,为期一周的节庆期间不仅上演惊心动魄的人马搏斗,还有各种关于高乔人文化和生活的展览、竞赛、文艺表演和美食展等。“高仿”高乔小镇可以说是这个节日的精髓。

男子一脸淡定地坐在马背上,对于胯下被束缚着、烦躁不安的马儿无动于衷。哨声响起后,马儿飞快地冲向场地。暴躁的马儿昂头甩蹄,时而前腿扬起,时而后腿倒立,似乎不将马背上的男子甩掉就绝不罢休。

男子死死拽着缰绳,双腿夹紧马腹,随着马儿的动作左右转展腾挪。任马儿如何撒野,男子就是不放弃。最终马儿败下阵来,低下那高傲的脸,并在男子一声令下后,开始在场地内奔驰。

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马搏斗,看得在场的人惊叹连连,也让我这个从未近距离观看驯马过程的游客看得热血沸腾。马儿被驯服的那一刻,全场欢声雀跃,掌声雷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