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美丑参半——游威尼斯的奇幻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气湿冷,人情温暖,小偷猖獗,独特的沉船书店,美味的甜点,经典音乐的震撼……威尼斯,这个由商人建构的城市,为作者的意大利之行增添了各种奇幻色彩。

抵达威尼斯总站,下火车的那一刻,刺骨的寒风袭来,这是威尼斯给旅人的见面礼。行前已知道位于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斯比罗马和佛罗伦萨冷,但没想到这么冷。站内的暖气形同虚设,旅人们坐在候车处,清一色穿着厚重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和围巾。

在威尼斯,所有的运输交通都依靠水路,因此即使是在冬天,水上巴士也是24小时运作,只不过班次没那么频繁。我们见到了水上救护船、警船、垃圾船,甚至水上加油站。陆地上已习以为常的一切,转移到水上变得格外有趣。

水上德士最为方便快捷,但不到15分钟的船程要价90欧元(约130新元,1欧元约1.4新元,下同),让人望而怯步。水上巴士单程也从12欧元起跳,我们转而选择40欧元的三天交通套票,可以任意搭乘威尼斯与外岛的水上巴士,6至29岁还有折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