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名画与宝藏小村 荷兰小城秋游拾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旋转塔是艾夫特琳乐园中唯一可以在最高处360度俯瞰全部景区的设施。(陈芷馨摄)
旋转塔是艾夫特琳乐园中唯一可以在最高处360度俯瞰全部景区的设施。(陈芷馨摄)

字体大小:

看过了热闹繁华的阿姆斯特丹,逛过了被奇奇怪怪建筑围绕的鹿特丹,作者在偏远的卡茨赫弗尔找回逝去的童年,到拥有大片森林的海牙观赏世界级名画,并恋上一个既没有旅游景点也无大型购物商场的小村庄。

荷兰这个国家并不大,在46个欧洲国家中排在第30名。若以中国的国土面积来对比,她大概和四川省差不多大小。但她和所有好玩的国家一样,有充满当地特色的游乐园,有被森林和大海包围的城市,也有起雾时让人不想离开的小村庄。

看过了热闹繁华的阿姆斯特丹,逛过了被奇奇怪怪建筑围绕的鹿特丹,不妨去较为偏远的卡茨赫弗尔(Kaatsheuve)寻找逝去的童年,然后到海牙的席凡宁根(Scheveningen)海边看太阳一点一点掉下去,思考旅行的意义的同时也去寻找童趣、惬意和宁静。

游乐园是荷兰人的童年回忆所有和游乐园有关的词都很美好,比如旋转木马、过山车和童话故事。说到欧洲游乐园,大部分人想到的是巴黎迪士尼乐园(建于1992年),很少人知道其实荷兰的卡茨赫弗尔也有个名为艾夫特琳(Efteling)的主题乐园,这里的占地面积超过72公顷,规模甚至超越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艾夫特琳收藏了所有荷兰人的童年回忆,距离阿姆斯特丹仅一个半小时车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