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寺庙文化魅力无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水寺是到京都的“必去”景点之一。(廖慧婷摄)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水寺是到京都的“必去”景点之一。(廖慧婷摄)

字体大小:

热浪席卷亚洲多国,但4月下旬的日本京都气候微凉,成了游客避暑好去处。相隔八年,作者重游京都,走访各个景色绝佳的神社寺庙,感受当地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

随着日本2022年10月放宽边境措施允许游客入境,日本成了许多人出国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在亚洲多国遭到热浪席卷的4月下旬,京都的气温仍是接近春季的微凉气候,是避暑的好去处。

暌违八年重游京都,那里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未变,笔者这次走访各个景色绝佳的神社寺庙,其中被喻为“京都五大禅寺”之首的天龙寺,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除了有美丽的寺内庭院“曹源池”,还有山茶花、车轮梅、枝垂樱等花卉,绝对是爱花人士的天堂。

同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水寺和金阁寺,也是到京都的“必去”景点之一。位于京都东山区的清水寺,在寺庙的出口附近就是音羽瀑布,许多到访者耐心排队用长勺接泉水来喝上一口,祈求达成心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