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最野的路 看最狂野的风景——秋游巴基斯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罕萨地区的胡塞尼吊桥,横跨大河。
罕萨地区的胡塞尼吊桥,横跨大河。

字体大小:

一趟巴基斯坦秋季之旅,让作者在克什米尔山区领略了崇山峻岭、碧绿湖泊、山谷雪景、森林田野……这里既有险象环生的悬崖峭壁,也有恬静悠然的世外桃源。大自然的原始风貌和纯朴善良的巴基斯坦人民,让作者至今难忘,回味无穷。

三年前的巴基斯坦秋日游,是冠病疫情暴发前最后一次的出游。那两周不一般的旅游,邂逅了梦一般的原始自然风光和纯朴善良的巴基斯坦人民,令人感动,毕生难忘!

我们的旅游路线是在巴基斯坦北部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山区。这里尽是高山峻岭,宁静山谷,和碧绿湖泊、河流构成的原始风光,十分巍峨壮丽。出游之前,很难想象巴基斯坦的风景有那么独特。当地时间比新加坡迟三个小时,时差的困扰不大。

仙境草甸——“地球天堂”从泰国转机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原本计划沿着喀喇昆仑公路驱车13小时北行390公里,到吉拉斯(Chilas)小镇住宿。导游建议,如果走巴布萨尔山口(Babusar Pass),盘绕崇山峻岭至海拔4000米的垭口(狭窄的山口),能节省三小时路程。但在秋季有时会因降雪而封路;确认该路目前还能通行,导游决定选择这条路线。一路上,大巴穿梭于高山之间,山峦起伏,景色壮观。在接近海拔4000米处,山顶已覆盖皑皑白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