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巨人脚下“森”呼吸——深秋畅游阿里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底的台湾行,作者终于窥见阿里山面纱下的倩影。在景色优美的奋起湖尽情享受旧时的铁道风光;在沼平公园一边赏景,一边阅读以阿里山为背景的诗歌;漫步深山老林,遇见屹立千年而不倒的桧木,尽情享受纯净的森林浴……深秋的阿里山很迷人,很精彩。

曾跟旅行团去过台湾两次,但阿里山并不在行程表里,与阿里山缘悭一面。“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啊……”歌词里的阿里山早已深植脑海,十分向往。2019年底去台湾自由行,参加当地的阿里山一日游,终于看到阿里山掀开面纱的倩影。

重温储存在相册里的上百张照片,回忆似潮涌,仿佛又回到了阿里山。

那天一大早,我们一行8人依约到嘉义车站集合。因为早到,我们顺便参观嘉义车站的大厅和候车室。剪票口的上端挂着“森呼吸”的巨大照片,照片里的旧铁道和31号百岁蒸汽火车气势磅礴,令人震撼!灵感立马出现,因此我决定把“森呼吸”加入题目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