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历史脚印 看胡志明市新旧交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过去经常到越南胡志明市出差,一别10年,他以游客身份重返这座城市,参观经历重大历史事件的建筑物、博物馆,重新认识越战、法殖民政府对胡市留下的影响。今天,胡志明铜像旁的高楼直入云霄,标志着这座曾享有东方巴黎之誉的城市的飞速发展。

越南胡志明市离新仅一个多小时的飞行。这回重访,疫情已近尾声。如果有什么和从前不同的,那仅仅是规定在机上要戴口罩而已。

这城市我造访过多回。那是一段经常要到海外出差的岁月,而集团在越南有项目。出差来去匆匆,对胡市并没真正认识。这一次,完全是以旅客的身份去亲近它,而且,与家人同行。

当飞机在高空驶近机场时,但见窗外胡市鸟瞰图。密密麻麻的楼房,郁郁葱茏的树木,忽然唤醒了许多片段的记忆:此处街道多笔直,两旁有参天古木列队;路上的电单车如过江之鲫,过马路千万要气定神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