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 历史就在当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江苏徐州是历史名城,户部山保留了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而山下的商业街区把历史古迹与休闲娱乐融合在一起,也见不少年轻人把汉服当潮服穿着上街。汉文化景区让你走进真正的历史场景,最大看点是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走一趟徐州,仿佛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历史课。

不是只有老学究才热衷于研究历史,不须等到上了年纪才懂得欣赏古文化。来到中国江苏徐州才明白,老气横秋也可以活力洋溢,悠远的历史也是身边的日常。


徐州是历史名城,汉高祖刘邦的故乡,两汉文化发源地。还可追溯到远古时代,相传尧帝把此地封给了彭祖,所以徐州又称“彭城”;夏禹治水时把天下分为九州,徐州正是其中之一。

悠久的历史说起来何其漫长,但是真正来到徐州,第一印象是个很新的城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