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好去处

到安徽安庆去找郁达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郁达夫常去的安庆菱湖公园。(何华摄)
郁达夫常去的安庆菱湖公园。(何华摄)

字体大小:

郁达夫20世纪二十年代三赴中国安徽省安庆。在安庆期间,他除了教书,也四处闲逛、听戏、流连风月场所。郁达夫在安庆走过的地方,作者跟着他的足迹一一寻访。

初冬时节,我和好友去中国安徽省安庆市寻找郁达夫的屐痕处处。


安庆是中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安庆曾是安徽经济文化的中心,同时又是省布政使司和安徽省会所在地。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曾国藩创办安庆内军械所,随后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台蒸汽机和第一艘机动船。

郁达夫20世纪二十年代三赴安庆:一、1921年10月—1922年1月;二、1922年9月—1923年2月;三、1929年9月29日—10月6日(仅一周)。第一次是1921年10月1日抵达安庆,他的成名作《沉沦》1921年10月15日由上海泰东图书局出版,而这时郁达夫正在安庆。《沉沦》一出,郁达夫顿时声名鹊起,同时也引来巨大争议,可以说郁达夫是在安庆感受他成名的喜悦与烦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