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推出《工艺再设计》广邀创意人士 再造Rangoli新风潮

字体大小:

Rangoli是什么,你听过吗?

也许没有,但是身在多元种族的新加坡,这个传统的印度手艺你肯定有看过它的踪迹。Rangoli中的Ran代表颜色,goli则是多种颜色的叠加,在一起就是一种用颜色面粉所制作成的一幅幅美丽画作,传统上是在家门口的地上,图案以大自然和动物为主。时代变迁,这门手艺初心不变,但设计已被广泛用在各类的材质上,就连屠妖节时的一些装饰设计也是Rangoli演变过来的。

Vijaya Mohan是本地著名的Rangoli达人,从5岁就开始跟着妈妈学习Rangoli的创作,在过去55年里用自己的经验将Rangoli发扬光大,并一直推陈出新,挑战自己

 

这位拥有一项吉尼斯世界记录,35项新加坡记录的匠人对Rangoli充满热情,除了曾用各种不同的原料如牙签、棉花棒、意大利面、光碟、手镯碎片等制作Rangoli,疫情期间也积极上网授课,接下来计划推出数码版的设计,让大家能随手作画。

这项技能对她有何吸引力,为何如此着迷?接下来她还想挑战什么?

国家文物局推出《工艺再设计》广邀创意人士前来偷师,透过交流认识这项传统手艺,并利用自身的创意经验将其运用或转变出新花样,让传统与创意能发挥更大合作空间。

想要参与的朋友,可点击这里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