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买二手衣过农历新年 你愿意买单吗?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你买新衣了吗?农历新年买新衣、穿新衣去拜年,寓意万象更新。本地却有一些人反其道而行,对传统不忌讳,特别选购别人穿过的二手衣当做自己的新年衣。

穿搭二手衣(Thrifting)近年流行起来。本地二手衣店观察到,越来越多人愿意在新年买二手衣来穿。Nightingale Thrift负责人翁顺兰受访时指出,今年新年前的销量年比增长50%。另一家二手衣店F-Five Thrift Shop则从去年开始,发现有顾客特地前去选购比较正式的二手新年衣。

Nightingale Thrift旨在提供自闭人士就业机会,所售卖的衣物都由公众捐赠。翁顺兰一年到头收集公众捐出的二手旗袍,并等到农历新年前约一个月,才把这些应节的旗袍拿出来卖。F-Five Thrift Shop则主打街头时尚二手衣,主要顾客群是年轻人。该店今年较受欢迎的新年衣单品包括灯芯绒衬衫、针织背心等。

琳琅满目的二手衣,一个款式通常仅此一件,穿着较不容易和人撞衫,因此受追求独一无二的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华人的过年传统注重除旧迎新,花钱把别人穿过的旧衣当自己的新年衣来穿,不是人人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