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地为课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晚上8时半,市区已华灯初上,这里却伸手不见五指,在漆黑中,树蝉更肆无忌惮地鸣叫了。一群“探险者”闯入武吉巴督自然公园这片幽暗的树林里。队员小心翼翼地穿越丛林,担心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树根或石头绊倒,却有一人,不是把注意力放在脚下,而是拿着手电筒往树上四处照射。凭着灵敏的听觉和经验,王韵琳发现树上躲着一只猫猴(colugo),赶紧告诉队友们她的发现。


王韵琳是“野渊之旅”(The Untamed Paths)的协调员。这是由一群热衷于自然生态环境的青年于2019年成立的组织,以天地为课室,最初只是兴趣小组,随着经验和知识的累积,渐渐发展为专门提供大自然导览活动的组织。

王韵琳和队友们不时带领自然生态爱好者,进一步认识岛国的多元生态环境。有时,他们也会教导小朋友如何利用再循环物品制作木筏,然后安排来个夜游丛林小溪,边泛舟边认识各种小生物。有时,则是简单地到海边清理垃圾。协调员在不同活动中,常鼓励参与者思考人类如何与大自然维持永续与共存的关系。这些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深受本地年轻家长的欢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