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筑起不同世代的桥梁

字体大小:

咖啡在许多人的生命中是难以取代的好滋味。这间位于小贩中心售卖各种咖啡的“Generation Coffee”,有一个特别之处。两位创办人,黄熙腾(Zender)和林威颉(Kenneth)的目标,是希望自家的咖啡,能让不同年代的人聚在一起。

“一代咖啡”每天早上7点开始营业。(严宣融摄)

想让咖啡成为几代人之间的桥梁

“一代咖啡”(“Generation Coffee”)的摊主想用咖啡来缩短不同年代的人之间的距离 —— 让他们一起坐下喝上不同种类的咖啡。这里有精品也有传统南洋式咖啡,就算是祖孙同行,想要喝不同的咖啡,来到这里也能够满足不同的口味。

黄熙腾(创办人之一)受访时透露“起初我们也很想开设一间咖啡馆,但在寻找“一代咖啡”的独特销售点时,发现在小贩中心营业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符合“一代咖啡”的概念,小贩中心对于我们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一代咖啡”售卖的冷咖啡饮料。(严宣融摄)

想要把几代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林威颉说自己见过很多家庭一起光顾“一代咖啡”。有位年长妇人喝了他们的咖啡觉得好喝,后来也带了弟弟过去光顾“一代咖啡”。在竹脚中心附近的上班族,周末也会带家人去喝“一代咖啡”。这些小小却又很实在的支持,都让创办人们非常感动,也让他们意识到:“哇他们(顾客们)很喜欢我们的咖啡和饮料”。他们感觉自己创业的目标,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被实现。

在等待咖啡豆被研磨的林威颉。(严宣融摄)

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会觉得年轻人较喜欢喝手作咖啡;年长一代则偏爱喝传统南洋咖啡。“一代咖啡”创办人们观察到,其实也有很多的年轻一代,例如上班族喜欢和传统南洋咖啡“Kopi”。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一些年长人士很乐于去尝试精品咖啡,会好奇这类咖啡究竟是什么味道。两人也会趁机向年长人士们介绍精品咖啡,到底要怎么喝才可以喝出什么样的味道。

“一代咖啡”售卖着的热咖啡饮料。(严宣融摄)

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找到动力

曾经是上班族,如今转行在小贩中心做摊主,负责人林威颉说,“最辛苦的就是早起!因为在精品咖啡方面,我们可以说是让大家能够在早上7点喝上一杯拿铁的地方。”从招待顾客、天气,到摊位潮湿,都是他们必须克服的挑战。但积极卖力的林威颉说这些挑战不难克服,只要习惯就好。

老板之一的黄熙腾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严宣融摄)

两人如何坚持下去?很多时候听到顾客们的简单一句“哇!你们的咖啡好好喝!”,就能够让他们忘记疲劳,不计辛苦。这样的鼓励,足以推动他们继续下去。听到这样的反馈,也能好好‘充电’。

暖暖的咖啡配上浓浓的人情味,不论一个人或是跟家人好友来一杯,或许能提醒你在这繁忙的世界里,暂时慢下脚步享受美好的时间。

Generation Coffee

地址:
216 Bedok North Street 1, #01-32, Singapore 460216(上午7:30至下午2:30)(7月3日至9月30日进行装修)
竹脚中心 665 Buffalo Rd, #01-321, Singapore 210665(上午7时至下午3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