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商务部:按明确时间表与路线图 中方将从落实中美已达共识事项做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了会晤。(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了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12月5日)表示,中方对落实中美元首会晤共识“有信心”;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在90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中方将从落实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做起,越快越好。


另一方面,中国发改委等38个部委和单位昨天印发《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强调将联合查处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等六大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商务部的表态以及发改委等部门将严查侵犯知识产权的行动,显示中方将积极准备与美方谈判,力争在明年3月前与美方达成相关协议,扭转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和社会信心带来的不利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