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网红李子柒被爆年赚3300万元 经纪公司指不实 网民撤回文章并致歉

李子柒的微博粉丝超过2200万,抖音粉丝超过3000万,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全球粉丝则超过700万。(李子柒微博视频截图)
李子柒的微博粉丝超过2200万,抖音粉丝超过3000万,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全球粉丝则超过700万。(李子柒微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上海/北京综合讯)中国网络博主李子柒去年被曝出依靠视频平台和天猫店销售额抽成,一年赚取约1.68亿元(人民币,下同,3300万新元),李子柒所属的经纪公司前天指这是虚假报道,并说涉事网民已撤回相关文章。

未扣除税款制作等成本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一数据最初来自一篇题为“李子柒一年能赚多少钱,数据量化给你看”的网络文章。据了解,作者计算了李子柒的视频平台YouTube分成和天猫店销售额,再依据抽成比例,得出李子柒的年收入。

发布这篇文章的博主“挖数”去年12月17日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说,文章中出现的数据,比如年收入1.68亿元,计算方式非常不严谨,没有扣除所有税款、公司运营成本、视频制作成本以及推广成本等,因此已经将文章删除。李子柒的经纪公司杭州微念科技相关人员前天也证实,这名博主早已对此致歉。

据了解,李子柒的收入主要来自天猫旗舰店和YouTube的广告收入,其中她在YouTube上的视频播放量少则几百万,多则达到4000万。全球海外网红营销服务平台Noinfluencer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李子柒单月在YouTube上的广告收入为194万5500元至390万7000元,以此计算李子柒及团队在YouTube上的年收入为2334万元至4688万元。

不过,微念科技相关人员否认李子柒有这么高的海外收入,原因是海外收入要给平台,而且团队之前也有与维权有关的成本。

来自四川的李子柒是古风美食播主。综合新华网、澎湃新闻和央视新闻报道,李子柒出生于1990年,父亲在她六岁时去世,自此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4岁辍学打工,2012年照顾患重病的奶奶,2016年开始策划短视频节目。李子柒的微博粉丝已超过2200万,抖音粉丝则超过3000万,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全球粉丝则超过70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