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媒体人彭文正指蔡英文已接种辉瑞疫苗 总统府驳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总统蔡英文去年8月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中华民国三三企业交流会。(路透社)
台湾总统蔡英文去年8月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中华民国三三企业交流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指总统蔡英文已接种辉瑞疫苗,总统府昨天对此作出反驳并指出,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目前皆未接种疫苗,而且愿意等台产疫苗研发成功后施打。

综合中央社和《联合报》报道,彭文正在网络直播节目《政经关不了》爆料,蔡英文自己偷偷打了辉瑞疫苗,“还出来演戏,叫大家打高端疫苗”,还称“手臂要留给国产疫苗”。他强调,“我这样讲,我有我的把握,我有我的消息来源。”他说总统府如果觉得不对,赶快出来开记者会澄清。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昨天回应指“这是不折不扣的谣言”“任何对防疫工作有正面帮助的事,总统和副总统都愿意配合。一旦国产疫苗研发成功,总统、副总统也愿意施打,目前这项计划并没有改变。”他还表示,蔡英文和赖清德愿授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调阅相关接种纪录,向全民公布,以昭公信。也请有心人士停止造谣,呼吁社会各界勿以讹传讹,避免触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