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绝不容忍外部势力干预台湾问题 国台办:对美台勾连行径 有必要做出强有力回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者说,大陆目前非常担心西方阵营与台湾勾连,认为须通过对台加大军事威慑加以应对。但这又将引发西方国家对台湾问题的进一步关切,并通过外交场合向大陆施压,形成中西方冲突不断升级的恶性循环,也导致目前台海擦枪走火风险不断上升。

解放军对台湾附近空域派出数量破纪录的28架军机后,中国大陆国台办昨天强调,绝不容忍外国势力插手干预台湾问题,有必要对勾连行径做出强有力的回应,间接证实大陆军方最新动作旨在警示美台,意味着台海紧张程度可能再创新高。

受访学者说,大陆目前非常担心西方阵营与台湾的勾连,认为须通过对台加大军事威慑加以应对。但这又将引发西方国家对台湾问题的进一步关切,并通过外交场合向大陆施压,形成中西方冲突不断升级的恶性循环,也导致目前台海擦枪走火风险不断上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