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被控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苹果日报》 壹传媒两主管 不准保释还押候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和《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的保释申请被拒,须还押候审。图为壹传媒大楼。(中新社)
香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和《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的保释申请被拒,须还押候审。图为壹传媒大楼。(中新社)

字体大小:

涉嫌国安法罪名的香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和《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昨天被法院首次提讯,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但两人的保释申请被拒,须还押候审。

综合路透社、中通社报道,香港警方上周四(17日)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并拘捕了五名壹传媒、《苹果日报》高层,59岁的张剑虹与47岁的罗伟光是其中两人。

他们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控状指他们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间,即《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与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人,串谋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采取其他敌对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