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9月推行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 首提中央对港拥有“全面管治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将在今年9月推行“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国民身份认同。在官方公布的教材中,将首次提到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

据《星岛日报》报道,“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将逐步取代高中“通识教育科”,因应新科目的教科书在第一年赶不及出版,教育局首次推出官方教材,部分内容以学习主题的电子简报形式,上载至网上资源平台,供教师下载施教。

首批电子简报内容,涉及中央与特区关系、《香港国安法》等“一国两制的内涵和实践”课题。教材提到中央政府对港拥有“全面管治权”,指出有人主张中央权力只限国防及外交事务属于错误观点;“一国两制”是完整概念,不能相互割裂,更不能相互对立,而“两制”从属并统一于“一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