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外媒:对变种毒株出现感担忧 中国边境疫控料延长一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媒报道称,北京正计划把边境防疫管控举措再维持至少一年。中国外交部昨天回应称,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统筹确定各项防控措施。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尽管中国的疫苗接种已超过10亿剂,但中国官员们对变种毒株的出现感到担忧,而且一些重大活动即将举行,因此北京计划把边境防疫管控举措再维持至少一年。

北京希望明年两重大活动能顺利举行知情人士说,暂定维持至2022年下半年的安排,是中国国务院5月中旬的一场会议上确定的,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官员出席了会议。之所以采取如此谨慎的态度,是因为北京希望明年的两个重大活动能够顺利举行,一是明年2月举办的冬奥会,二是明年末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会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