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标准关键会议 台卫福部被爆有一半审查委员被撤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外界质疑台卫福部为自产高端疫苗EUA审查护航。图为高端疫苗公司。​(高端疫苗公司面簿)
外界质疑台卫福部为自产高端疫苗EUA审查护航。图为高端疫苗公司。​(高端疫苗公司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自产疫苗争议不断。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被爆出5月28日决定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标准的关键会议,有一半审查委员遭撤换。

外界质疑卫福部护航高端疫苗EUA审查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强调,“审查都是独立委员会,不是固定委员会,是针对审查专家、学者来邀请聘任”。

《联合报》昨天报道,食药署专家会议从去年召开到今年5月6日止,专家成员都相对固定,但5月28日原本的16位学者专家有八人被替换,补进四位卫福部人马和三名来自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专家,决定以免疫桥接取代第三期临床试验,外界质疑卫福部在护航高端疫苗的EUA审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