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将卸任 蔡英文颁勋章感谢对台美贡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即将卸任,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向他颁授“大绶景星勋章”,以感谢他对台美关系的贡献与协助。

设下四“增进”目标都达成据台湾总统府新闻稿,蔡英文致词时指出,郦英杰和台湾有难得的缘分,除三度以外交官员的身份派驻台湾外,早在40多年前他就来台湾传教。“身为台湾的老朋友,他非常理解台湾社会对台美关系的重视跟期待。”

蔡英文指出,郦英杰上任时提出四个“增进”目标,包括台美安全合作、经济商业关系、台湾国际地位提升及台美人民关系。她认为郦英杰在这两年任期,不仅达到这四个目标,更让台美关系突飞猛进,包括台湾事务委员会更名、美国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对台军售常态化等,都让台湾人感受到显著进展。最近的疫苗提供,以及即将重启的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等具体成就,也继续深化了台美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