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美参议员吁以《香港自治法》 制裁导致《苹果》停刊港官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苹果日报》最后一份报纸头版以“港人雨中痛别/我哋(我们)撑苹果”为题。(路透社)
《苹果日报》最后一份报纸头版以“港人雨中痛别/我哋(我们)撑苹果”为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两名重量级参议员联署呼吁总统拜登,启用《香港自治法》所赋予的权力,来制裁对香港《苹果日报》停刊负有责任的对象,一些冻结黎智英账户的外国银行可能受牵连。

据路透社报道称,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共和党籍资深委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籍委员克里斯·范·荷伦(Chris Van Hollen)在写给拜登的信中,引述路透社5月的一篇报道,其中提到时任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致函《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和汇丰控股及花旗银行的分支机构,警告这些银行如继续和黎智英有账户往来,可能面临最高七年刑期。

李家超命令这两家银行分支冻结黎智英的账户,议员在信中指:“他们看起来已经照办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