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出现首起德尔塔本土病例 屏东收紧防疫管制

台湾昨天通报了首起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冠病变种毒株本土病例,并对出现德尔塔感染群的屏东收紧防疫管制。(中通社)
台湾昨天通报了首起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冠病变种毒株本土病例,并对出现德尔塔感染群的屏东收紧防疫管制。(中通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昨天(6月26日)通报了首起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冠病变种毒株本土病例,并对出现德尔塔感染群的屏东收紧防疫管制。

综合路透社、《联合报》等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屏东感染群目前累计12起确诊病例,包括早前从秘鲁回台后确诊的祖孙两人。其中,六例经基因定序后均为德尔塔变种毒株,当中一人被归为本土病例。另外六人的基因定序还在检测中。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这波本土群聚以德尔塔为主,屏东当地超市、超商、餐饮业、传统市场等场所因此关闭三天。

他强调,德尔塔进入社区,会扩大匡列、更积极围堵,只要接触15分钟就算密切接触者;至于社交距离是否调整,会请专家讨论。

为避免感染扩大,指挥中心采取应变措施,包括精准的疫情调查并扩大匡列接触者及采检,接触者安排防疫旅馆落实隔离,居隔期满前采检;设置社区筛检站,吁请足迹重叠民众筛检;针对确诊病例公布社区足迹点,并完成公共场所消毒;加强当地医疗院所通报及感染管制措施等。

屏东县长潘孟安昨天说,屏东县将成立因应变种病毒防疫小组,邀请学者等积极防堵病毒。

新增78起本土病例 慈济申请采购500万剂疫苗

台湾昨天新增78起冠病本土病例,另有两例境外输入,同时新增13例死亡。累计1万4545人确诊,623人死亡。

另一方面,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昨天发声明说,基金会周三(23日)已提交采购500万剂疫苗的申请文件,并表示与台积电、永龄基金会都是同一管道窗口接洽,以同一执行方式进行且专案条件完全一致。希望政府比照授权采购疫苗。

台湾总统蔡英文同日在面簿发文指出,已跟慈济基金会的证严上人视讯通话,并保证政府会积极处理慈济捐疫苗一事。她表示,已请指挥中心依照实际疫苗计划需求,与慈济进行讨论,协助相关作业进行。

慈济回应蔡英文贴文时说,证严上人在视讯时向蔡英文说:“采购疫苗是为抢救生命”,感恩蔡英文的支持与保证,希望尽快与政府进行具体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