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去年在深圳涉争执致一人死亡 美国篮球运动员在中国被软禁八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杰夫·哈珀称,去年他在深圳与人发生争执导致一名男子死亡后,中国警方将他带走,但并没有正式逮捕他,而是将他关进一个房间里,一关就是八个月。

哈珀(Jeff Harper)来自美国田纳西州怀特维尔,是一名独立职业篮球运动员,曾在12个国家打过球。他对《华尔街日报》说,他去年1月到深圳参赛期间,介入一对情侣的激烈争吵,当时为保护女子,他将当事男子推开。哈珀随后被警方带走,他后来得知,那次争执导致当事男子一度昏迷,最后不治死亡。

哈珀说,警方将他关进一个房间里,里面有个散发着腐臭味的床垫以及一把塑料椅,每天的餐食份量很少,米饭经常长了虫,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浑然不知外面冠病疫情肆虐。哈珀的女友追踪到了他的手机位置后,他被允许偶尔打电话回美国,中国当局也同意一名律师和几名美国领事馆人员来探望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