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男子刺伤警察后自杀社会哗然 学者:港府应尽快推出惠民政策降低民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男子前晚在铜锣湾崇光百货附近刀刺警员再自杀,大批警员到现场调查。(路透社)
一名男子前晚在铜锣湾崇光百货附近刀刺警员再自杀,大批警员到现场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两年香港社会怨气日深,前天(7月1日)更发生九七回归后首起市民刺伤警察后自杀事件,引起社会哗然。受访学者认为,特区政府应尽快推出惠民政策,降低民怨。

前天是香港回归中国大陆24周年,一名男子晚上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大楼门外突然刺伤一名警员,之后以刀刺胸自杀身亡。据了解,这名50岁的男子梁健辉是采购员,与家人居住在新蒲岗一幢唐楼,未婚,也无精神病及定罪记录。警方在其寓所搜获不少与反修例运动有关的材料,相信疑凶是阅读了有关资料后部署袭警。

据悉,死者犯案时身上带有“USB记忆体”,内有遗书交代行凶原因,包括认为警方包庇罪犯、无法制衡,又提及警方过往有“暴行”等,以及质疑《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影响市民自由的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