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与七七事变同日被指“辱华”“挑衅” 索尼宣布7月7日发布新产品 引发中国网民讨伐声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索尼宣布7月7日发布新产品,由于与七七事变“撞期”,引起中国网民讨伐声浪,索尼已删文道歉。(微博)
索尼宣布7月7日发布新产品,由于与七七事变“撞期”,引起中国网民讨伐声浪,索尼已删文道歉。(微博)

字体大小:

日本科技公司索尼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宣布于7月7日发布新产品,由于与七七事变“撞期”,引起中国网民强烈的讨伐声浪。“索尼中国致歉”的微博热搜词,短短两天内阅读量突破7586万次。

索尼在6月30日晚上10时,在微博宣布新相机的发布日期,贴文写道“2021.7.7 22:00 新机将至,敬请期待”。这个简短贴文不到一小时就引来网民批评。不少网民提出,作为日本公司的索尼选择在七七事变周年发布新品,不仅日期时间相同,还在中共建党百年前一晚公布,是刻意“辱华”和“挑衅”。

索尼火速撤文道歉
立刻取消相关活动安排索尼隔天上午火速撤下该宣传文,并发贴文道歉,但仍无法灭火。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索尼中国致歉”的微博热搜词昨晚阅读量达7586万4000次,讨论1万8000次;相关的“索尼滚出中国”热搜词,阅读量则超过480万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