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射全球首颗民用晨昏轨道气象卫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有关专家指出,风云三号系列卫星将明显提升气象卫星的定量化观测精度,对防灾减灾、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风云三号05星也被命名为“黎明星”,设计寿命为八年,是中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的第五颗,也是全球首颗民用晨昏轨道气象卫星。它配备11台遥感载荷,主要用于获取数值预报应用需要的大气温度、湿度等气象参数;监测全球冰雪覆盖、海面温度、自然灾害、生态与环境,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每天可扫描全球六遍 天气预报时效延长12小时风云三号05星每天可以六遍扫描全球,四个小时就可以获取一次全球的资料,天气预报时效将延长12小时,使中国成为国际上唯一同时拥有晨昏、上午、下午三条轨道气象卫星组网观测能力的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