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共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谈疫情与科技 习近平不点名针对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晚在北京出席中共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晚在北京出席中共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说,各国政党要共同反对任何人搞技术封锁、科技鸿沟、发展脱钩;面对仍在肆虐的冠病疫情,要弥合“免疫鸿沟”,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不点名针对美国意味明显。

习近平昨晚在北京出席中共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认为,各国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担负起引领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加强合作、完善治理等五方面责任。

习近平指出,各政党要推动各国加强发展合作,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协同性,同时要共同反对任何人搞技术封锁、科技鸿沟、发展脱钩。“任何以阻挠他国发展、损害他国人民生活为要挟的政治操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终将是徒劳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