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经营中国业务需要新“通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临近七一中共百年大庆至今,中国热点新闻不断,其中有的事件本身就充满内在张力,涉及到国安、网安与中美竞争;有的事件起始点劲爆,之后网上舆论再持续激出新高潮;在另外一些事件中,中国网民本身就是新闻主体。

在这些政治、财经与网络舆论联动的戏剧性事态中,中国官方超坚定的立场,再加上中国网民顽强、甚至是强悍的爱国热情,双方合力,效果十分显著。

先说7月1日、也是香港回归纪念日当晚,香港发生独狼式的本土恐袭案,一名港男刺伤一名警员后自杀。这本属于治安与政治范畴的问题,因男子任职的香港维他奶公司在内部通告中形容他“不幸逝世”,激起内地网民义愤要求让“港独奶滚出内地”。接着,大陆艺人立即与维他奶解约,维他奶股价星期一暴跌15%,维他奶港区人力资源总监被“就地问斩”,火速被解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