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王岐山:正确处理中美关系 双方应遵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天在纪念基辛格秘密访华50周年之际,强调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为双方正确处理中美关系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并直言美国应该认清其最大的挑战是在自身,而不在中国。

综合新华社与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外交学会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东时间8日晚间举行纪念基辛格秘密访华50周年活动。中方官员和当事人相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美方当事人和专家跨洋视讯对话。

中评社引述王岐山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希望中美两国求同存异,双方要着眼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拓展共同利益;世界在发展,中美之间可以合作的领域不是缩小了,而是更大了。他呼吁加强人员交流,夯实两国民心基础;反之,滥用国家安全,操弄意识形态分歧,给两国正常交流设置障碍,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