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筛检慢 疫苗缺 挺高端惹民怨 台湾防疫失守 民进党政府挨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本土疫情暴发以来,经济富裕的台湾疫苗施打率仅达一成,争疫苗、抢残剂的乱象丛生,令人心酸。政府采购疫苗不力却极力护航台产疫苗,太多秘而不宣的作业引人疑窦;同时,未来可能更上层楼的六都首长治理能力也在这次疫情中被检视。

6月26日深夜,一名不相识的屏东医院呼吸治疗师向艺人贾永婕发出求救信息,称有病人急需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HFNC)。贾二话不说,隔天一早赶赴屏东配送医疗物资给四家医院,并紧急调来先前捐赠的一台HFNC给屏东医院,解其燃眉之急。

先前短短三天便动员企业好友募资342台HFNC的贾永婕,被誉为扶危救困的女侠,而拥有庞大资源的政府辩称已订了500台HFNC,却仅有200台到货,逼得隶属于卫生福利部下的屏东医院必须向艺人求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