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来自“国防七子”等八所院校 中国留学生签证被拒 拟集体起诉美国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群来自中国顶尖理工院校的留学生,因赴美签证被拒而无法在美国顶尖高校获取高等科学学位,近日准备对美国政府发起集体诉讼。

据《南华早报》上周六报道,准备发起这场集体诉讼的中国留学生均来自被指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八所顶尖理工科院校,包括“国防七子”——即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

这项诉讼案是因2020年5月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签署的10043号总统令而起。该项行政命令以“防范间谍”及“保护知识产权”为由,禁止与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关的研究生和研究人员进入美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