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包括取消社会抚养费 中国公布三孩政策支持配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医务人员5月11日在中国贵州省丹寨县的医院里喂养新生儿。(法新社)
一名医务人员5月11日在中国贵州省丹寨县的医院里喂养新生儿。(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公布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一系列配套支持措施,包括取消社会抚养费,落实产假哺乳假等制度。

综合新华社与彭博社报道,昨天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了两大目标,包括到2025年,基本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显著降低等;以及到2035年,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完善,服务管理机制运转高效,生育水平更加适度等。

《决定》提出降低生育成本的措施,包括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严格落实产假哺乳假等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