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两年前元朗攻击反修例人士 七“白衣人”判监三年半至七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721”元朗攻击事件七名“白衣人”被告的支持者,昨天在法庭外抗议法官重判七名被告。(法新社)
香港“721”元朗攻击事件七名“白衣人”被告的支持者,昨天在法庭外抗议法官重判七名被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前年涉及香港“721”元朗攻击事件的七名“白衣人”,昨天(7月22日)以暴动及有意图而伤人等罪名,被香港法院判处三年半至七年的监禁。法庭内有旁听者不满这项判决,离庭时破口大骂,甚至大喊“狗法官”。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七名男被告年龄从40岁到61岁不等,其中两人在开审前对暴动罪认罪。大批身穿白衣的男子前年7月21日晚在元朗港铁站内袭击包括民主党时任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在内的反修例人士。香港警方当时被质疑没有及时制止白衣人,引发外界批评“警黑勾结”。

法官斥责自组武装力量 滥用中国国旗法官叶佐文判刑时说,白衣人事发当天自组武装力量,凭借自制“保卫元朗、保卫家园”的标语牌,以宣示元朗是须自行执法的受难家园,使警察沦为配角,更严重的是滥用中国国旗,将迷你国旗绑在藤条末端,边摇旗呐喊边打人,袭击无辜巿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