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今晚料登陆浙江 官方严阵以待

字体大小:

(郑州综合讯)河南洪灾效应扩大,灾民人数已超过930万人,同时台风“烟花”今晚预计登陆浙江,估计也将为河南和中国东部沿海带来更多豪雨。

河南省官方昨午召开记者会透露,从本月16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全省逾930万人受灾,58人死亡、五人失踪;该省紧急避险转移了8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了114万人,并评估有4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农作物受灾面积74万公顷。

就在河南方面争分夺秒进行灾后整顿之际,从台湾东北部海面来袭的台风“烟花”,今晚也将在浙江登陆,浙江多处已发布山洪预警。

为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官方严阵以待,已宣布取消穿越该区的100多列火车班次、关闭上海多个集装箱码头,疏散150艘货船和客船。

郑州隧道拖出逾200汽车
遇难人数仍未公开

河南省会郑州周二的暴雨导致该市京广路隧道积水达13米深,大量车辆和人员受困。事发时有民众拍视频传上网,形容“车里有尸体,都是一家一家的”,但官方至今仍未公开隧道遇难人数。

郑州市城管局副书记李平说,经过三天抽水搜救,隧道内逾200辆汽车已全被拖出,5公里长隧道的积水已下降到1.5米以内。据新华社报道,具体遇难人数仍在核实中。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截至7月23日傍晚,共接到理赔报案18万件,主要都是水淹车事故。

此外,河南是养猪第一大省,许多养猪户的小猪在这次洪灾中淹死,也引发了另一种危机。据《新京报》报道,中国畜牧业协会在致河南同业的慰问信中就提到“大灾之后要严防大疫”,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也提醒,猪场里的粪尿等会随着水传递到几十公里外,传播病毒。因此,水位落下后,当务之急是对猪舍严格消毒和对猪进行疫病抽检。

无现金支付停滞造成不便

郑州灾后多处停水停电没网络,为习惯无现金支付的市民带来不便。据《世界日报》报道,有人到超市买洋葱和小冬瓜,却因支付宝不能运作,又没带现金,只好以一包香烟垫付。在一些地区,仍需要消防救援人员用消防车为居民运送生活用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