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中国队冲金失利遭谩骂 中纪委吁理性看待胜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乒乓球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前晚不敌日本组合,失去混双金牌。(新华社)
中国乒乓球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前晚不敌日本组合,失去混双金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奥运团队前天在多个热门“夺金点”失利,无金牌入账,中国网民谩骂声四起。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报昨日发文劝诫,对中国选手应少一些苛责,多几分理解,也呼吁观众树立理性金牌与胜负观。

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在题为《胜负乃常事,从头再拼搏》的评论中指出,中国队在前天几个冲金项目中,“近在咫尺,有实力却没能拿下,确实遗憾!”

文章认为,中国队的实战结果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摘金了不起,争银夺铜一样值得点赞”。文章也希望中国观众去享受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