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50多年前贫瘠小村庄 今天成旅游打卡圣地 梁家河老村民追忆习近平知青岁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中共红色圣地延安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梁家河,地处延安市延川县,村庄在北宋时期因梁姓人最早依河而居得名。千余年来,梁家河默默无闻,1960年代末迎来一名北京青年,他带着简单的行囊和对未来的迷惘住进窑洞里……2012年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梁家河在中国变得家喻户晓,而且名传海外。

黄土高坡的一个贫瘠小村庄,1960年代末迎来一名北京青年,他带着简单的行囊和对未来的迷惘住进窑洞里。50多年后,每天都有许多中国人涌向陕北的这个村庄,重温这名青年的足迹。

距离中共红色圣地延安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梁家河,地处延安市延川县,村庄在北宋时期因梁姓人最早依河而居得名。千余年来,梁家河默默无闻,但在2012年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它在中国变得家喻户晓,而且名传海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