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防长奥斯汀首访东南亚 学者:美拟拉拢亚细安全面对抗中国影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奥斯汀前天在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在新加坡举办的浮尔顿论坛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奥斯汀前天在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在新加坡举办的浮尔顿论坛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首趟东南亚之行中,强调区域正面对崛起势力压迫等威胁,美国将加强与区域伙伴的合作,但不会要求区域国家选边站;中国外交部就此抨击美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

受访学者认为,奥斯汀此次讲话预示美国计划拉拢亚细安(中国称东盟)配合美国的外交和经济措施,以全面对抗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持续扩张的影响力。

奥斯汀于本月26日抵达新加坡,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派高级官员访问东南亚,奥斯汀昨天已续程前往越南和菲律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