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杨志良向法院声请 阻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产高端疫苗获卫生福利部通过紧急授权使用,在台湾引发各种争议。(法新社)
台产高端疫苗获卫生福利部通过紧急授权使用,在台湾引发各种争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产高端疫苗通过紧急授权使用(EUA),引发各种争议。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昨天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宣示,将共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停止台湾卫生福利部对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以保障台湾民众健康。

郝龙斌:义和团式草菅人命综合《自由时报》及《联合报》报道,郝龙斌称蔡英文政府以免疫桥接为藉口,允许高端不用进行第三期试验,根本违反国际规范。而且免疫桥接根本不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欧盟药政机关认可的技术,中和抗体GMT不等于免疫保护力,免疫桥接也不能取代第三期试验。

郝龙斌说,蔡英文政府让人民施打没有经过科学证明有效防护力的疫苗,“这就是义和团式的草菅人命,对国产疫苗揠苗助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