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 要整治不良粉丝文化现象 必须强化网站平台管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艺人吴亦凡事件的影响继续发酵。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昨天发文称,一些网站平台对不良粉丝文化现象的产生,起着诱导纵容、推波助澜的作用,要治理整顿不良粉丝文化,必须强化管理网站平台。

文章批评,青少年群体追什么样的星、以什么样的方式追星,和相关网站平台能否有效管理并有序运行密切相关。一段时间里,网站平台借助算法和大数据技术,进行所谓“流量造星”,鼓动粉丝为偶像出道买单,“打投”“控评”“买周边”、刷数据、刷流量等。在此过程中,网站平台联手品牌赞助商实现注意力资源变现,一些未成年人受到诱导,参与集资,甚至卷入违法案件。

文章说,针对不良粉丝文化对社会生活产生的负面影响,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已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治理整顿不良粉丝文化的一套组合拳将继续打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