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流行病学专家曾光:一旦“清零”无红利 中国会改变防疫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说,当零感染策略不再对中国有利时,中国就会改变目前的冠病感染“清零”政策。

曾担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的曾光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专访时指出,中国当下采取“病毒清零”是因为清零对中国有利:世界周围不稳,疫苗接种得还不够,疫苗更新换代也还没完成,“我们是真正的优等生,站在高地上来看他们的,他们现在没有资格清零,没有能力清零”。

 “与病毒共存”是人类和病毒斗争最终结局但是随着世界局势变化,他说,中国肯定会变的,“当清零的红利不再存在的时候,我们就不会清零了”。曾光认为,不该争论疫情“清零”和“与病毒共存”,两者并不矛盾,“与病毒共存”是人类和病毒斗争的最终结局,长远来看,人类不是把病毒消灭了,而是与病毒共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