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家张文宏被指博士论文涉抄袭 上海复旦大学展开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早前就抗疫议题多次在媒体上公开亮相。(互联网)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早前就抗疫议题多次在媒体上公开亮相。(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抗疫专家张文宏被指博士论文涉嫌抄袭,有约3300字和另一名学者的文章重复,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已对此启动调查。

据《北京日报》旗下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有网友前天举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涉嫌学术造假”。该网友指出,张文宏2000年的博士论文《结核分支杆菌KatG基因突变与其耐异烟肼机制的系列研究》中,部分内容与齐鲁理工学院教授黄海南的《KatG基因的分子生物学与结核分支杆菌异烟肼耐药》相同。

张文宏的博士论文共95页,总字数约7万字,争议内容主要集中在结尾处的“综述”部分,大约3300字。黄海南的文章1998年发表于《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是一篇文献综述,总字数约3700字,结尾处附录了19篇参考文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