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微博发文强调:中国目前抗疫策略最合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抗疫专家张文宏在“与冠病病毒共存”贴文引起争议和论文被曝涉抄袭事件发生后,前天首次在微博发文,强调中国所采取的抗疫策略,是目前最适合中国的策略,并称:“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

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担任感染科主任的张文宏的处境,多日来受外界关切,但他对自己的隐身作出解释说,自己有点懒,很少发微博,一般是一到三个月发一条。他发微博是非常态,前天是因为“有疫情,又收到太多的关心微信”而决定发微博。

张文宏认为,国际的抗疫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中国仍然面临巨大的疫情挑战。他说:“在大流行时代,我们还是经常会面临输入或者本土病例的挑战,出现一例或几例的病例并不奇怪。但是只要抗疫常态化与专业化之后,我们还是有希望过上正常的日子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